十六先生

永远与娜渽一起~~

第七根肋骨(四)

Chapter 4

         “朴副官,我传给你的文件你看了吗?”李帝努皱着眉看向门口气喘吁吁的某人。他生活一向自律,面对自己素来倚重的副官竟然迟到了报告这件事,当然十分不悦。“我们先讨论作战方案,再谈一谈你晚了十分钟这件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将军,那是因为……”朴志晟有些着急地解释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说过什么,朴副官,我不想重复第二遍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是下官的失职。”朴志晟立马严肃起来,稚嫩的脸庞透出属于军人的坚毅。

        朴副官确实是一个可塑之才。李帝努心里暗暗点头。虽说年岁小,有些年轻人不可避免的躁气。但头脑灵活,很有想法,而且能做到令行禁止。没错,他当然了解朴副官,如果没有发生什么事情,小朴是不可能迟到的。但军人的天职就是服从,上级说是你的错,那就是你的错。朴副官身上有股锋锐的骄气,这很容易让他吃亏,自己有必要磨磨他的脾气。

        “说吧。”李帝努的声音平缓了许多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是。”朴志晟点开控制仪,全景地形图立马在投影屏上显现。“刚刚结束的休曼斯战役中,由于种种原因,我方落败,退守宰染星。数据显示,我军伤亡八千一百三十余人,八十一人人下落不明,歼灭敌军七千一百六十余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是吗?”李少将意味不明地说道。“朴副官,说说你的看法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是,将军。”朴志晟恭敬地回答。“下官不敢妄言,但下官认为,此次失利的主要原因是副指挥官争权所致。在黎修曼元帅发起总攻指令后,左翼与中心军队向前推进,可从属于萧昊副元帅的右翼军队却明显落了一拍。梭形阵型从内部被破坏,出现了防御漏洞。敌军抓住机会,从中部插入,打乱了我军节奏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很好。”李帝努点点头,“长老会真是越发猖狂了。我不过走了几天,他们竟然在军队内部搞起党派了。如今休曼斯星已失,艾克斯第一星链便出现了缺口,依你看,此局怎解?”

        朴志晟皱起了眉头,脸上终于流露出了一丝稚气:“下官暂时没有想到毫无破绽的解决之法,望将军赐教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朴副官,你还记得之前被迫搁置的布姆计划吗?”李少将缓缓说道。“也是时候让我们的孩子们出来转转了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1)